行业应用导航图

玻璃幕墙

来源:朗信智能     时间:2020-10-16


玻璃幕墙

行业现状

玻璃幕墙在我国建筑行业发展起始于20世纪80年代,当时标志性建筑主要有上海的联谊大厦和北京的长城饭店。与西方发达国家相比,虽然我国玻璃幕墙的起步时间较晚,但是发展非常迅猛。根据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的统计显示,到2011年我国新建的城市公共建筑的比例幕墙采用双银玻璃比例在30%到40%之间,较2010年的20%提高了近一倍。中国每年生产的玻璃幕墙数量为7000万平方米。占全球总产量的四分之三左右。所以我国已经成为世界上玻璃幕墙最大的生产国和使用国。


尤其是对着人们生态节能与环保的意识的增强,对生活品质要求的不断提升,玻璃幕墙产业的市场需求正在不断扩大,大大增加了我国玻璃幕墙产业的发展动力,开始有越来越多的建筑师、设计师和开发商青睐于玻璃幕墙的使用。随着我国建筑幕墙材料技术和生产工艺的不断改进,建筑玻璃幕墙的设计和生产正向着环保、节能的方向发展,玻璃幕墙在建筑项目上的使用,正带给人们更加舒适和美观的生活体验。




行业趋势

1、 建筑玻璃幕墙的行业标准将会更加规范

由于我国建筑玻璃幕墙行业的发展时间还相对较短,所以在行业标准的建设上还存在很大的缺陷,但随着我国成为玻璃幕墙生产与使用的第一大国,行业标准的建设必然会更加规范。


首先,在建筑玻璃幕墙的安全标准上,各级政府已经给予了高度重视,我国已经相继颁布了有关建筑物使用安全玻璃的相关规定,未来必然会在法律法规方面更加完善,这是我国玻璃幕墙产业发展的重要基础。


其次,在建筑玻璃幕墙的节能标准上,已经陆续出台了《公共建筑节能设计标准》、《夏热冬暖地区居住建筑节能设计标准》、《采暖居住建筑节能检验标准》、《绿色建筑评价标准》等一系列国家标准,所以玻璃幕墙在现代建筑业钟应用,将会更加符合建筑物的节能要求。


再次,在建筑玻璃幕墙的生态标准上,主要是针对玻璃幕墙光污染的治理上,我国的很对地方政府也出台了相关的制度标准,总之,建筑玻璃幕墙行业标准的不断完善,将会促使我国的建筑玻璃幕墙行业逐步走向健康、可持续的发展道路。


2、 节能环保结构的应用将会更加广泛

众所周知,玻璃幕墙在建筑行业的应用,起初主要是看重其装饰、美观、采光方面的功能,并没有成为建筑主体结构上的真正组成部分。但随着绿色建筑、智能建筑的发展,玻璃幕墙的设计与安装需要更加突出的节能环保结构的应用。


3、 节能、环保型玻璃幕墙材料的应用是主要发展趋势

在建筑玻璃幕墙的主体架构中,玻璃是最重要的材料,所以玻璃材料的性能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建筑玻璃幕墙材料的综合性能。随着我国绿色建筑、节能建筑建设需求的不断扩大,节能、环保型玻璃幕墙材料的应用将成为必然的发展趋势。


4、玻璃幕墙的功能将会更加丰富

随着玻璃幕墙生产技术的进步与发展,玻璃幕墙出炉具备原有的安全、节能、环保、装饰灯功能外,还将出现很对新的功能,如玻璃幕墙的光电功能、防火性能、生态功能等。



综上所述

综上所述,玻璃幕墙在建筑行业的广泛应用,掀开了我国建筑业发展的新篇章。随着建筑幕墙生产技术的进步,我国的建筑玻璃幕墙行业呈现了良好的发展态势,建立起了自身在世界范围内的优势地位。在未来玻璃幕墙的发展中,将会更加强调玻璃幕墙的生态、环保、节能以及装饰等功能的多样化,我们唯有不断加强技术创新,深入贯彻绿色发展、科学发展的理念,才能使我国的玻璃幕墙行业迎来更好的发展前景。


上一条:高炉炼铁 下一条:氧化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