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导航图

2019乌海电石行业经济运行座谈会

2019-05-073904

2019年4月25-4月26日由中国电石工业协会主办、北京朗信能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及宁夏永博朗信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2019年中国电石行业经济运行座谈会在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市召开。中国电石工业协会名誉理事长张玉、部分副理事长、北京朗信能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钟海胜、国内电石生产企业及相关配套单位共计1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以当前电石行业经济运行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应对措施及共同推动电石行业自动化转型升级为议题,首先由中国电石协会蒋顺平秘书长做2018我国电石行业经济运行态势总结汇报;然后由各电石生产企业就本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进行座谈,各单位代表指出,我国电石行业经济运行保持总体平稳的态势,行业企业竞争力不断提升,生产经营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同时行业也经历着更深层次的转型升级和结构调整,一方面,环保安全检查力度愈发加强,迫使生产成本居高不下,另一方面重复建设苗头重启,导致产能过剩矛盾更加突出。在众多因素的助推下,电石行业仍将面临着更多的严峻挑战,电石市场也将在供需、环保、安全、原料等众多因素影响下博弈;大家还围绕电价、石灰石品质、生产现场管理等企业经营细节展开交流,生产疑难、解决办法、经营心得,现场互动十分活跃;接下来由北京朗信能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钟海胜做机器人生产管理一站式服务专题汇报最后,由杨传玮秘书长针对企业安全生产、环保等政策趋势做大会总结。

会后由电石协会组织与会代表赴行业先进示范单位永博朗信科技有限公司和鄂尔多斯同源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电石炉出炉机器人应用现场参观学习,在距离炉台100米左右中控室内我们看到,操作人员通过人机交互平台远程操控机器人完成了自动带钎、母线直连、遥控烧穿、自动开眼、自动堵眼和清炉舌等一系列作业。据鄂尔多斯集团领导介绍,目前在用的18台出炉机器人是由北京朗信能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采用机器人系统后,单台电石炉出炉岗位由原来的7-8人减少至现在的3-4人,在场的代表们对出炉机器人系统给与了高度的评价,一致认为出炉机器人系统将出炉作业人员从炉前环境温度高、劳动强度大、安全风险高的人工作业现状中解放出来,充分满足了电石炉前作业的生产要求,降低机物料消耗,作业效率明显提高,既保证安全生产又实现了减员增效。

一年一度的电石行业经济运行座谈会圆满闭幕大家满载收获、合影留念。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让我们以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进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通过我们电石行业同仁的共同努力,继续保持电石行业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的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