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导航图

推动智能设备的发展,能为制造业带来什么?

2019-07-083387

目前,智能设备的发展主要围绕着:汽车、机械、电子、化工、轻工等行业的生产制造应用,就技术而言,我们已经突破了减速器、控制器、传感器与驱动器等关键零部件及系统集成设计制造技术等技术瓶颈。

在制造业未来十年的发展中,我国已经明确了将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一是推动制造业对于工业机器人、智能设备的产业化及应用,满足我国制造业转型升级迫切需求;二是开发一批突破关键性技术的智能设备,积极应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挑战。

工业智能设备主要是指:面向工业制造领域的多关节机械手或多自由度机器人,用于工业生产过程中的搬运、焊接、装配、加工、涂装、清洁生产等方面。

工业智能设备所生产的产品质量高,可以替代产业工人,减轻劳动强度。据数据统计,目前制造业智能设备应用的年均增长速度已经达到30%以上,尤其在装配、点胶、搬运、焊接等流水线上,应用于电子、金属制品、橡胶塑料、食品、建材、医药等行业的智能设备也得到快速的增长。

工业智能化程度,一方面是提高我国制造企业的创新能力,促进行业标准化、模块化、系统化的发展,降低生产成本,提升产品质量,从而扩大市场;另一方面以点带面通过推动运用智能设备来改造提升传统制造业。

 

文章来源:信息化和软件服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