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导航图

探讨|智慧城市应用场景范围

2019-09-103140

智慧城市对于很多人来说已经不在是一个全新的概念,它的建设也将促进城市的发展,改变市民的生活质量。如今,我国各个城市均在积极的建设智慧城市,人工智能、物联网等信息技术的应用也加快了智慧城市的建设速度,让城市变的更具智慧。

城市是人口集聚形成的大型居住区,是人类活动最密集的地区。大规模的人类活动与城市各行各业的运行数据交织在一起。现代社会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我国进入了快速发展时期。传统的生活方式已不能适应新的形势。通过变革提高城市运行效率是当务之急。此外,在物联网的发展趋势下,人们对城市智能化建设的看法也发生了变化。加快了“传统城市建设”向“智慧城市”的转变。

首先什么是智能城市?

智慧城市起源于媒体领域,是指利用各种信息技术或创新理念开拓和整合城市系统和服务,提高资源利用效率,优化城市管理和服务,提高公民生活质量。智慧城市基于下一代信息技术,如物联网和云计算,以及维基,社交网络,Fab Lab,Living Lab和集成集成方法等工具和方法的应用,以创建生态系统这有利于创新,实现全面感知和宽带泛互联、智能融合应用和可持续创新,其特点是用户创新,开放式创新,大规模创新和协作创新。

智慧城市应用场景范围

智慧社区

智慧社区是以社区居民为核心的服务,从人们的幸福生活出发。通过创建智慧社区,为人们提供便捷的服务,充分满足业主的生存、发展和生活需求,为业主提供安全、高效、便捷的智能化管理和服务。随着技术的快速发展,无疑将进一步促进“云”与“端”在社区中的结合,在智慧社区中随时随地、随需应变、随时随地实现智慧应用。如:智慧物业、智能停车、智慧养老等。

智慧校园

智慧学校是近年来校园信息化建设中最重要的词汇之一。它借助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手段,改变了传统的校园模式。目前的智慧校园已应用于安全校园的一键应急系统等多个方面,能够及时发现可疑和恐怖事件,并自动向上级部门发出预警,全面提高校区内外的防控能力和预判力,解决学生和学生的问题。智慧教育管理系统可以实现教师的简单教学和辅助、公平的教育,达到减少和减少学生消极主动学习的效果。物联网系统提高了校园的智能化管理水平,提供了一个高质量的学习环境。

智慧交通

交通是城市的核心动脉,也是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智慧交通基于智能交通,在交通领域,应用物联网,云计算,互联网等高科技来收集交通信息,控制和控制交通领域的各个方面以及交通建设管理的全过程,使交通系统在该地区。该城市在感知,互联,分析,预测和控制方面具有更强大的能力。例如,交通监控和操作系统,借助物联网技术,实现统一门户下多个交叉口,路段和关键区域的交通控制和指挥控制,解决了信息融合与协调的问题。城市交通管制,指挥和拥堵管理,交通灯电源监控系统监控交叉口交通灯电源或应急供电系统的工作状态,实时报告运行状态。当故障发生时,它及时向云管理平台报告,以便快速处理并改善政府形象。智慧交通充分保障交通安全,发挥交通基础设施效率,提高交通系统效率和管理水平,服务于公共出行和经济发展服务。

智慧环卫

智控制环卫依托物联网和互联网技术,对涉及环卫管理的人、车、物、物进行实时管理,是提高环卫质量的重要保证。例如,智能厕所,通过传感器实现坑位检测、环境监测、流量统计等功能,解决目前公厕查找难、环境差、排队扎堆、管理难的问题。智慧环卫监测平台,并具有sos报警功能,监控设备,实时采集环卫信息。设施视频信息还可以实现电子调度、轨迹回放、事件报告等功能,提高环卫作业质量,降低环卫作业成本。

智慧城市意味着信息共享和协作操作、更合理地使用资源、更好的城市发展和管理决策,以及及时预测和应对突发事件和灾害,可以在城市的不同部门和系统之间实现。在政策支持和完善基础设施的基础上,智慧城市的应用场景越来越丰富。


文章来源:信息化和软件服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