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导航图

2019中国安全及应急技术装备博览会

2019-10-303448

10月25日,2019中国安全及应急技术装备博览会在徐州奥体中心开幕,国内安全产业专家学者及企业代表等参与活动,交流行业内新技术成果和发展理念。本次安全及应急技术装备博览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应急管理部、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同指导,江苏省工信厅、江苏省应急管理厅、徐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徐州高新区、徐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徐州市应急管理局共同承办。

博览会以“汇聚产业精彩,赋能安全应急”为主题,由“一会一展两专题六论坛”和多个展示演练组成。“一会”即:开幕式及全体大会,邀请江苏省政府、工信部、应急管理部领导出席致辞,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院士等行业专家、知名企业代表主旨演讲;“一展”即:安全及应急技术装备展览,行业新产品和新技术首次亮相;“两专题”即:2019特种机器人(安全应急类)专题研讨会和2019应急救援人员个体防护专题研讨会;“六论坛”即:消防应急、矿山安全、危险化学品安全、安全应急技术装备、智慧安全城市、金融助力安全应急科技六场分论坛。会议规模约1000人,参观人数突破万人,展览面积约4万平方米,包括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中国兵工集团、华为技术、徐工集团、八达重工、北京朗信等200余家企业在博览会上进行集中展示,多项新产品、新技术首次亮相。

其中,北京朗信C110号展台现场,出炉作业机器人模拟电石炉现场出炉作业动作,操作人员通过人机交互平台远程操控机器人完成了自动带钎、母线直连、遥控烧穿、自动开眼、自动堵眼和清炉舌等一系列作业。采用机器人系统后,单台电石炉出炉岗位由原来的7-8人减少至现在的3-4人,博览会现场参观代表们对出炉机器人系统给与了高度的评价,一致认为出炉机器人系统将出炉作业人员从炉前安全风险高环境温度高、有害粉尘多、劳动强度大的人工作业现状中解放出来,拓展了安全新范畴,既保证安全生产又实现了减员增效。

同时,本次博览会还邀请了50余名行业专家、国际组织和企业代表进行专题演讲,业内新成果和观点集中呈现。大会同期举行安全产业发展部省共建2019联席会议及中国安全产业协会常务理事会、新型灭火装备现场演示等活动。             

本次博览会是安全及应急产业领域规模空前的一次盛会,在政府高度重视和参展商积极配合下,2019中国安全及应急技术装备博览会在徐州奥体中心圆满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