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导航图

朗信险工专家让铁合金生产更安全

2022-06-241690

据统计,在铁合金行业生产中,烫伤、扎伤、电气伤害是较为常见事故,且该类安全事故对实际生产造成了严重影响,同时也对企业作业人员身体安全及家庭造成了较为严重影响,其危害甚为严重。

铁合金生产作业属于危险性作业电热法是铁合金生产的主要方法。在还原电炉内将电能转变成热能,用碳作还原剂,还原矿石生产铁合金。

此法主要用于生产硅铁、硅钙合金、工业硅、硅铝合金、高碳锰铁、硅锰合金、高碳铬铁、硅铬合金等。该种方法涉及高温、高电压,危险性高,且危害性大,应实际生产过程中注意防护,以防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铁合金生产过程中容易出现的事故:1,烫伤(炉内塌料喷溅事故、出铁口侵蚀严重穿炉事故、铁水包倾翻、铁水外溢2,触电3,机械事故等其他安全隐患,严重威胁着作业工人的生命安全。但是由于生产技术落后,出炉和捣炉环节依旧采用人工或半自动作业方式同时铁合金生产行业生产环境危险恶劣、劳动强度大因此降低作业工人的劳动强度和安全风险较为重要。

朗信科技自主研发生产铁合金出炉机器人具有:传动灵活、功率重量比大、控制精度高、响应速度快等独特的优点在工业控制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

出炉机器人系统由液压系统、出炉机器人本体系统、远程操作台系统、现场控制箱组成,系统安装后将实现远程操作解放现场人员,远离现场危险的工作环境。操作人员在中控室内通过人机交互平台可远程操控机器人可实现:开眼、自动取/放工具、自动带钎、堵眼等功能,能充分满足炉前作业的生产要求,提高作业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