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导航图

恭贺我司荣获第七届“创客中国”光伏新能源产业赛道赛“二等奖”

2022-08-261571


2022年8月24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协鑫集团联合主办的第七届“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徐州)新能源产业赛道赛已圆满收官。

        第七届“创客中国”光伏新能源赛道共有30多家单位最终进入决赛组,我司参赛项目“工业硅出炉机器人”项目通过激烈角逐,斩获大赛企业组”二等奖“。

第七届“创客中国”光伏新能源赛道是工业和信息化部首次举办的国家级产业链协同创新大赛。此次大赛以“创新创业、产业集聚”为核心内容、以“赋能双碳 智领未来”为主题,旨在发挥创新创业对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竞争力和稳定性的带动作用,推动光伏新能源产业集聚发展。本次大赛围绕光伏及氢能等领域关键核心技术、前沿高端技术设置了工业硅、多晶铸锭硅等参赛主题。

此次参赛项目“工业硅出炉机器人”是我司最新研发的应用在工业硅冶炼出炉的特种险工作业机器人,已在多家工业硅生产企业得到实际应用并取得了不错反响。项目研发的初衷是目前国内所有工业硅炉前作业目前普遍采用人工作业的方式在进行出炉作业。人员无法撤离现场,无法保障人员人身安全。作业人员作业区域防护等级不高,在出炉的过程中一旦出现事故就会危及现场人员的人身安全。

而工业硅出炉作业机器人系统的安装使用能够将操作人员从炉前操作温度高、体力消耗大、安全风险高的作业现状中解放出来,显著降低了工人的劳动强度及人工成本,提高了冶炼操作的效率和精准度,有效避免了人员接触高温、粉尘等职业病致害因素,降低了生产过程异常情况发生的风险。

我公司产品工业硅出炉机器人是通过在中控室远程控制出炉机器人自动抓取不同种类的工具去实现不同工序,大幅度改善出炉效率,从而实现炉前无人化,最终实现机器人替代人工作业。工业硅出炉作业机器人的应用将满足工厂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和智能化生产需求,使企业在实现智慧工厂的道路上更进一步。出炉作业机器人系统的安装,满足工厂信息化、智能化生产需求。

朗信的使命就是“让世界没有危险工作”。此次荣获第七届“创客中国”光伏新能源赛道企业组“二等奖”,是对我司工业硅出炉机器人项目的肯定,我司也将再接再厉、砥砺前行,研发更安全、更易用、更智能的险工作业机器人于服务广大企业,为推动光伏新能源产业集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