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导航图

朗信科技工业硅全自动出炉机器人在行业正式应用

2022-09-203098

近日,朗信科技“工业硅全自动出炉机器人”在东方希望准东工业硅冶炼车间正式投用,东方希望准东工业硅也成为行业首家应用全自动开堵眼机的生产企业。

此次正式投用共计耗时近九个月,从最初的方案设计、设备安装、现场调试以及试运行到现在产品正式投用,东方希望冶炼炉开眼、捅眼、烧眼、堵眼等从传统生产作业升级成智能化作业。

“工业硅全自动出炉机器人”是朗信科技自主研发生产的应用于工业硅冶炼出炉的智能险工作业机器人,可以完全代替人工进行出炉作业,具有一键开眼、一键拉眼、一键堵眼等功能。通过操控中心,可实现智能自动控制、智能避障、视频显示、交互系统、一键取消限制、紧急停止系统及动力等。

众所周知,工业硅冶炼流程中最重要的一个环节就是开堵炉眼。而目前市场上工业硅出炉平台使用的开眼、拉眼和堵眼作业,基本完全依赖于人员现场操作,不仅对操作工人需要具有较高的要求,而且开堵炉眼效率很低,同时因为人工操作的原因,人员人身安全也容易收到伤害。作业人员作业区域防护等级不高,空间狭小,在出炉的过程中一旦出现事故就会危及现场人员的人身安全。并且吊装的烧穿器,使得炉眼处烟尘处理不好,现场环境极其恶劣,不符合环保要求。


工业硅全自动出炉机器人系统的应用,能够拉长作业安全距离,保障作业人员的安全。能够有效避免了人员接触高温、粉尘等职业病致害因素,直接规避了出炉作业存在的灼烫、机械伤害、物体打击、触电等多项作业风险,大大降低了人身伤亡事故的发生概率。

作为专注特种险工机器人产品研发、生产及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朗信科技重点聚焦重工业领域的工业机器人的研发,其研发应用了多个不同行业的首台套产品,其中电石炉前作业机器人、铬铁炉前作业机器人、硅铁炉前作业机器人、扒渣作业机器人等铁合金炉前作业机器人填补国内空白

此次行业正式应用标志着朗信科技的产品不仅再次得到了市场验证,也得到行业客户的肯定。工业硅全自动出炉机器人的正式应用是朗信科技的创新突破,朗信科技将以此为基点,持续创新,坚持以研发体系作为企业发展的动力,通过不断提高创新设计能力,打造行业中的核心竞争优势,研发出更智能化、更易用的险工机器人,“让世界没有危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