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导航图

“缅怀先烈 铭记历史” 朗信科技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2023-03-101109

2023年3月4-5日,朗信科技营销中心月度会议圆满结束,作为矿热炉数字化车间解决方案提供商,朗信科技始终坚持工业领域的危险场景下机器化换人、自动化减人、智能化无人。专注危险领域的险工机器人研发、生产、销售等服务,矿热炉冶炼出炉危险因素众多,如高温危害、灼伤、人员事故伤害、有害气体伤害、职业病危害等,“让世界没有危险工作”是朗信科技的愿景,朗信科技自2014年成立至今依然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图片

同时为了让企业员工能够更深切了解及体会朗信科技的企业文化、企业愿景。特于“中国龙陵松山大战遗址纪念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缅怀先烈、铭记历史。

图片

云南松山为第二次世界大战滇西抗日的主战场。属横断山系高黎贡山山脉,由大小二十余个峰峦构成,海拔2200米的主峰顶上,北、东、南三面可俯瞰气势恢弘的世界第二大峡谷——怒江峡谷。怒江东岸的高山峭壁与西岸的松山对峙,形成惊涛拍岸、飞峰插云的怒江天堑。著名的滇缅公路经惠通桥越过怒江后,在该山的悬崖峭壁间盘旋四十余公里。大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之势,是滇缅公路的咽喉要塞,被美国军事家称为“东方直布罗陀”。二战时期,中国南方最大的战役之一——松山战役就在这里进行。

图片

老前辈讲解纪念园概况

图片

松山战役主战场遗址之一

图片

见证树

这一棵伤痕累累、千疮百孔却幸存下来的战争历史见证树,像是故意留下来提醒后人不能忘记历史,不能忘记为国捐躯的英雄们,这就是最好的历史见证。

图片

老前辈讲解松山战役地理形势

image.png

主峰子高地是日军松山据点的核心阵地。1942年日军占领该地后,为确保松山据点的安全,曾将山顶掏空建成左右两个深十几米的巨大堡垒。1944年8月中国远征军从山前道人坪子仰攻松山主峰,在飞机大炮集中轰击和组织敢死队冲锋爆破均不奏效的情况下,改用坑道作业方式,从山下开挖两条150米的爆破坑道,直达山顶两座敌堡之下,填塞TNT炸药120箱(3吨),于8月20日上午九时十五分点火将其彻底摧毁。

image.png

中国远征军雕塑群

image.png

中国远征军雕塑群于2013年9月3日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中国抗战胜利68周年纪念日当天正式落成。由将军方阵、娃娃兵方阵、驻印军方阵、女兵方阵、夏装、秋装、冬装方阵、老兵方阵、战马方阵、战车方阵等12个不同方阵组成,总数为402座,寓意1942年中国远征军首次跨出国门入缅抗击日寇。

image.png

本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让朗信科技的同事们感受深切,美好的生活是先烈们用血和泪换来的。我们将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脚踏实地,干好本职工作,朗信科技将持续为国家和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为矿热炉行业及其他险工行业打造机器化换人、自动化减人、智能化无人,“让世界没有危险工作”,祈愿世界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