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导航图

国家工信部领导赴内蒙古东源科技考察我公司电石炉出炉机器人

2016-11-224698


2016年11月17日下午,国家工信部产业政策司处长梅祖保、中国电石协会副秘书长蒋顺平一行4人组成的考察组在东源科技总经理张虎明和我公司副总经理杨忠义的陪同下,参观了我公司研发生产的应用于内蒙古东源科技的电石炉出炉机器人。

该出炉机器人系统由我公司研发并生产,为国内首创,技术达到世界领先水平。系统主要包括:液压传动系统、机械传动系统、智能控制系统、视频监控系统、远程操控系统、工具架以及相关专用工具。现场操作人员在中控室内通过人机交互平台远程操控机器人完成了自动带钎、自动搭电、自动烧穿、自动开眼、自动堵眼和清炉舌等作业。东源科技总经理张虎明介绍,采用该机器人系统后,单台电石炉出炉岗位可由原来的7-8人减少至现在的2到3人。

在场的考察组领导对出炉机器人系统给与了高度的评价,一致认为出炉机器人系统将出炉作业人员从炉前环境温度高、劳动强度大、安全风险高的人工作业现状中解放出来,充分满足了电石炉前作业的生产要求,作业效率明显提高,既保证安全生产又实现了减员增效。

领导的认可给了我们极大的鼓舞,我们将继续秉承卓越的职业精神、力求完美的服务精神、永无止境的创新精神、励精图治,致力于成为世界一流的能源控制管理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及智能成套装备科技的引领者!